「電腦的世界」
電腦對全民而言,已經是個很普遍的工具,對我們的生活、工作……等等,更是有很大的幫助。但是你知道電腦是誰發明的?發明過程又是如何?
電腦的原來意義是「計算機」,也就是說,人類會發明電腦,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。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,為了協助父親,利用齒輪原理,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加減的計算機。後來在德國數學家萊布尼加以改良下發明了可以乘除計算機。而第一部可以真正稱的上電腦的機器,則在一九四三年,由美國人侯活先生及其他同伴的努力下,發明了一部為「ASCC MARK I」的電腦。不過這一部電腦未能普及應用,因為它的體積有五十一呎長,重逾五噸,直到第三代電腦,以及第四代─也就是我們現在的電腦,體積才越變越小。
電腦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,許多事務工作的背後都是由電腦提供最主要的服務。例如在商業上,利用電腦處理文件、客戶資料、會計報表、商品資料、庫存狀況、進出貨記錄等。在娛樂方面,大量運用電腦繪圖與影像合成科技電影在電動玩具上,現在只要戴上VR頭盔及手套,透過電腦模擬的三度空間場景,就能進入想像空��。在網路世界,電腦可以用來聊天、交友,甚至訂票、購物等等。在生活中我也常常利用電腦來查資料,它的內容很豐富,只要輸入文字,再用滑鼠輕輕一點,一轉眼,電腦就把需要的東西都一一排列出來,讓我看的一清二楚。尤其最特別的是當我想念遠在嘉義的外公、外婆時,我總是利用電腦視訊來做為傳遞感情的橋樑,還可以透過視訊看到他們呢!電腦真是個貼心的好幫手。
人類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電腦,人們對它的依賴也越來越多,如此一來,也會帶來許多後遺症。藉由電子郵件,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法,但也可能減少了面對面的互動,造成人的情感疏離。還有些居心不良的人,會利用更高超的犯罪技術,侵入電腦盜取機密資料,來從事犯罪工作,反而讓電腦成為危害人類的工具。在我的身邊,有時會聽到有國中、高中的哥哥姐姐們,留連於網咖,或者在網路上認識壞朋友而受騙的例子。而我在暑假時,也因為太沉迷網路遊戲,得到「假性近視」,於是媽媽就設定一個規範─每次使用電腦以一個小時為限,這樣才不會傷害到眼睛視力。我乖乖的遵守約定,在一個月後總算恢復正常的視力了,不然真是得不償失啊!
未來電腦可能會在各行各業上取代了人力,例如:工業上可以操作用電腦控制的機械人,取代人工從事危險的工作,以全自動的生產線取代單調重覆的工作,用來降低成本,也比較安全。醫學上從掛號、病歷紀錄、處方開立等等,都可用電腦建立完整的病患資料庫,透過電腦的分析作醫學研究,可迅速得到精確的數據。還可以利用電腦儀器協助進行手術,或用電腦網路上的遠距醫療,到偏遠地區醫療支援、諮詢,縮短城鄉技術與設備差距。在教育上,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教學,也許將來我不用去學校,就能夠用電腦和老師、同學互動學習,這真是太酷了。
電腦雖然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,也為人類帶來多采多姿又方便快速的生活,但是如果凡事都用電腦取而代之,少用頭腦,不動手腳,也許會降低自己的創造力、想像力,或是導致四肢退化、身體衰弱,所以我們不能太沉迷電腦,正確使用電腦之餘,也要去戶外活動活動。我也希望電腦在未來能越來越發達,帶給人們更多的好處。

參考資料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hcs1105/post/1320078287
引用自: https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7014052500102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70140525001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團購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